《跨界歌王》即将开播:江珊陈建斌圆歌手梦

2017年04月05日07:3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江珊陈建斌《跨界歌王》圆歌手梦

  北京卫视大型明星跨界音乐节目2017《跨界歌王》即将于4月15日开播。在首发的六位跨界歌手中,江珊与陈建斌的加盟颇让人有些意外,一位在二十多年前就曾发过专辑,一位在大学时就怀着摇滚梦想,虽然他们因演员的身份为观众熟知,但唱歌对他们来说也并不陌生。

  提到江珊,在大众印象中应是一位温柔又多变的演员,上世纪90年代一部《过把瘾》让她红遍全国,随后江珊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只爱我一个》,其中《梦里水乡》已成为经典名曲。后因江珊专注于影视,音乐作品却再无更新,让众多乐迷遗憾不已。此前,在2017《跨界歌王》启动发布会上,江珊首度道出自己选择“跨界”的缘由,因女儿的提议与鼓励最终决定参加。发布会上,被要求现场演唱歌曲时,江珊表示:“很久没有去KTV,起码五年以上没去唱过歌”。尽管长时间没有开嗓,江珊清唱的一段《梦里水乡》依旧婉转动听,岁月沉淀后又多了几分韵味,唱功较往昔有过之而无不及。

  实力派演员陈建斌在荧幕上塑造过多个经典角色,特别是《甄嬛传》中的雍正形象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深的印象。实际上,陈建斌在大学时期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摇滚青年,他不仅曾组建乐队担任主唱,还有不少原创音乐作品。成名后的他从未放弃过当歌手的念头,在拍摄电视剧《赵匡胤》时,他借用戏中的服装道具,拍摄了自己的第一支MV。此外,他还曾一度想要自费出原创专辑。《农贸市场十四行》是陈建斌作品中知名度最高的一首,朴实的旋律、真挚的歌词打动过很多人。在一次采访中,陈建斌还透露曾为妻子蒋勤勤创作歌曲表达爱意。“摇滚少年”的音乐基因是否还在,值得期待。 (记者成长)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