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诗歌文学

樱魂

杜耀峰
2017年04月07日11:0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樱魂

妈妈在世时常说:“樱花的品行,就同先人一样,苦苦劳作,全身奉献,离开忽然……”
  所以,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陪伴着我亲爱的妈妈赏樱,随之静静地作文咏樱。
  今年,我再不能陪妈妈赏樱了。当我独步樱园,却又聆听到妈在咏樱……
  人们不仅羡敬樱花的重彩素颜浓情,更应钦佩她的神魂灵性。
  纳天地和,举无私我。
  激绽骤谢,浓郁潇洒。
  只呈奉本我给予精神,
  不乞许他人丝毫念挂。
  正值清明,时令差人,人人都回思于节气,念恩自己的先人。我再也享恩不到妈妈的呵护和教诲,只葆着心中苍烈的樱魂。
  樱花树,一棵一棵,孑然独立。每个躯干,互不相依。虽然彼此伸张着枝杈,却我是我,你是你,似乎从来没有关系。
  其实,樱之根,在大地怀抱里,紧拥同举,相互吮吸。母亲的乳液滋养,樱树们一直神奇地浑然一体。一旦天赐时机,每株个体,精、气、神突然迸发共起。满树满枝满森林,浓艳盛丽!满道满山满世界,天地映霁……
  纵使骤然谢去,所有的樱花,也会手挽着手,一同笑移。每个花瓣,也都肩并着肩,一起飞谢芳雨,悲壮苍烈美凄。
  樱独具其芳,我特高看樱花,崇尚樱花精神,铭记传承樱魂。
  做人就应该像樱一样:
  满血复起,盛艳浓郁。
  阳光无我,奉献彻底。
  无视凋零,苍烈壮激。
  向死而生,直面天地。
  谨以《樱魂》祭奠为我、为家庭、为国家、为世界、为人类坦然奉献生命的先人先烈!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