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玉雕大师走进广西龙胜创作采风

2017年04月12日11: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2日电  3月29日至4月3日,“中国玉雕大师走进龙胜创作采风活动”在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

“中国玉雕大师走进龙胜创作采风活动”,旨在提高本地玉雕从业人员的工艺水平及艺术品位,培养山区青年熟练掌握玉雕技艺,改善生活质量;协调国内玉石行业资源,利用本地玉石原材料,创建玉石加工基地,开发旅游文创产品;打造玉石行业产业链,为本地经济发展及扩大就业奠定基础。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积极发挥协会的资源优势,引导广大玉雕艺术工作者,深入革命老区广西龙胜进行采风,探寻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汲取浓郁淳朴的文化精华,激发艺术创作灵感,推出更多受人民喜爱的、优秀的玉雕作品。

活动采取“采风+调研+论坛”的形式,推进文化传播与产业发展。启动仪式现场,刘兰芳、郭石林、宋世义三位艺术家即兴表演京剧名段《智斗》,赢得阵阵掌声。之后,采风团成员分别奔赴龙脊黄洛瑶寨、大唐湾民族风情园、金坑梯田、漓江、阳朔等地采风;观看“三月三”红瑶长发梳妆表演、红瑶选亲等民俗活动.采风团成员与苗瑶侗壮汉各族人民欢聚一堂;重走红军路、再温革命史,前往“红军楼、审敌堂、红军岩”等地;此外,在龙胜玉一条街、桂林观石堂鸡血玉博物馆、广西状元红艺术馆、德天广场和净瓶桥鸡血玉精品市场,玉雕艺术家们了解了龙胜玉原石及矿山的开发情况。(孙建国)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