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工艺玻璃设计大赛征创新作品

2017年04月13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艺玻璃设计大赛征创新作品

  本报讯(记者 陈涛 实习生 谢菲)昨天,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河间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在京正式启动,除了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工艺玻璃设计创新作品外,今年还将同步举办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

  河间工艺玻璃制造产业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目前已拥有玻璃制造企业数百家,形成多个产业聚集区。“乘高铁38分钟抵达北京,10分钟到达雄安新区,河间市正在致力于打造中国工艺玻璃制造之都。”主办方负责人王少杰介绍,再度举办设计大赛就是要为河间工艺玻璃产业遴选优秀作品和设计人才,全面提升设计创新水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则认为,除了提升工艺玻璃的附加值,设计大赛还希望引发更多人关注工艺品背后的传统文化内涵。

  据了解,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5月1日至6月30日,参赛作品要求为2014年1月1日以后以玻璃材料为主的原创日用器皿或艺术品。参赛对象为全国企业研发设计员工、院校师生和工艺美术设计爱好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