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达康书记”吴刚抢镜

2017年04月18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达康书记”抢镜

  “达康书记”吴刚(右二)

  欧豪

  林志玲(左)和郭富城

  前晚,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红毯上众星云集,郭富城、林志玲、刘亦菲、周冬雨、赵丽颖、刘烨等电影人齐聚盛典,为一年一度的电影节助阵,同时也为各自的影片站台。

  本届电影节上,由“达康书记”吴刚和窦骁、俞灏明等主演的电影《六人晚餐》也颇受关注。因“李达康”一角成为新晋网红的吴刚,在《六人晚餐》中塑造了一个失业下岗的资深老钳工。据悉,影片将于5月11日上映。吴刚直言,接下该片是因为“剧本最打动人”,而俞灏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希望能成为像吴刚一样的“老戏骨”。

  《人民的名义》热播后,吴刚的“欧式大双眼皮”和“京州第一男模”的身材被网友热议,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爆红,吴刚表示:“要感谢年轻人的热情。”对于“老戏骨”的称呼,吴刚坦言,自己只是更愿意深入了解角色,“生活中尽量地跟角色保持一致,让心里跟外形达到一种统一。”

  《建军大业》:黄建新为年轻演员点赞

  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当天,由刘伟强执导的电影《建军大业》举行了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28日上映。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监制黄建新携演员刘烨、朱亚文、欧豪等一同亮相,同时发布了“战火青春”主题制作特辑,场面宏大的战争戏码令人深感震撼。

  《建军大业》的演员基本上都在20~30岁之间,此前不少“小鲜肉”被质疑没有演技、不够敬业,当天黄建新为他们“正名”:“欧豪、马天宇、刘昊然他们都坚持军训,那个时候北京平均气温在35℃以上,他们集中训练很长时间,这跟大家所传言的不一样。”

  《西游记:女儿国》:郭富城化妆过敏皮肤溃烂

  将于2018大年初一全国公映的魔幻爱情喜剧大片《西游记:女儿国》,近日在京举行了盛大的杀青庆功酒会,主演郭富城、冯绍峰、赵丽颖、小沈阳、林志玲等同台亮相。

  扮演孙悟空的郭富城坦言,《西游记》系列电影拍到第三部,增加了不少精致的外景与特技效果,能让观众看到一个更真实的女儿国。他用“敏感”二字形容这次拍摄的感受,“我一化妆就会过敏、起水泡,拍这个电影药膏一定要带。”郭富城自曝每天化妆40分钟,皮肤过敏溃烂,满脸起大水泡,那段时间几乎一直处在毁容的状态。

  《“吃吃”的爱》:小S向周迅请教演技

  电影《“吃吃”的爱》于昨日在京举行了“谁是宇宙第一女主角”发布会,并宣布定档5月27日。主演徐熙娣(小S)、林志玲、金世佳、李子峰等众主创出席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三版预告片,第一次拍摄大银幕作品的小S透露,开拍前她曾请教了周迅和大S,如何快速进入角色,“周迅的建议最实在,她说你就喝一点吧。”片中有一场戏小S被林志玲狠扇巴掌,现场她吐槽自己被“报复”,“真的蛮痛的。林志玲故意NG,至少打了我十几巴掌。”

  《喵星人》:1000多个特效镜头打造主角

  由陈木胜执导,古天乐、马丽等主演的合家欢喜剧电影《喵星人》,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片方现场宣布影片将于7月7日暑期档全国公映,并发布“喵星交响曲”预告及定档海报。身为男主角的古天乐自嘲在片中“没钱”,陈木胜则直言钱都花在了喵星人身上。导演陈木胜透露,影片主角喵星人“犀犀利”可爱的背后付出了不小“代价”,为使其形象生动,用了三家最好的特效公司和1000多个特效镜头。对于第6次与古天乐合作,陈木胜表示首次合作《宝贝计划》时,就被古天乐建议“你可以拍喜剧”。(林芳)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