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镇江现代篆刻艺术展在德国柏林开幕

2017年04月23日14: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镇江现代篆刻艺术展在德国柏林开幕

中国镇江现代篆刻艺术展在德国柏林开幕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右)、镇江市篆刻推广协会会长冯士超(左)为本次展览剪彩。 彭大伟 摄

  中新网柏林4月2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2日,中国镇江现代篆刻艺术展在德国柏林希尔顿酒店开幕。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开幕式。

  镇江市篆刻推广协会会长冯士超向中新网记者介绍,本次展览共有四个部分,分为李岚清先生篆刻,中国历代名印,德国名人印与部分比赛得奖篆刻等。

  德国观众兴致勃勃参观展出作品。 彭大伟 摄

  冯士超表示,中国的篆刻艺术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它是与中国的诗词、书法、绘画齐名的传统文化之一,统称“诗书画印”。如今中国镇江又把传统艺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使得古老的篆刻艺术更焕发出灿烂的光芒,走向大众,走向世界。此次镇江现代篆刻艺术展首次走出国门,第一站就选择在美丽的德国柏林,通过举办这一展览希望给德国观众带来纯中国特色的艺术和一次高品位的艺术展、一份东方文化大餐。

  本次展览分为李岚清先生篆刻、中国历代名印、德国名人印与部分比赛得奖篆刻。 彭大伟 摄

  中国镇江与德国曼海姆市是友好城市。当天的开幕式还邀请到了柏林等城市的众多嘉宾、友人和市民。本次展览得到了柏林-勃兰登堡普鲁士协会的支持。(完)

(责编:吴亚雄、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