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粤港澳台吉他选手齐聚广东惠阳参加吉他4项邀请赛

2017年04月23日14: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粤港澳台吉他选手齐聚广东惠阳参加吉他4项邀请赛

粤港澳台吉他选手齐聚广东惠阳参加吉他4项邀请赛

  图为中国“吉他王子”何康(右)在第一届广东省吉他(惠阳)邀请赛暨吉他文化艺术节吉他尤克里里邀请赛现场指导学员学习。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4月22日电 (记者 宋秀杰)4月21日晚至22日晚,第一届广东省吉他(惠阳)邀请赛暨吉他文化艺术节在广东惠州市惠阳区举行,来自广东、香港、澳门、台湾四地的200多名吉他选手在此参加了吉他指弹、尤克里里、电吉他、弹唱等4项邀请赛。

  在此次邀请赛上,中国“吉他王子”何康、亚洲指弹大师陈彦宏、唐朝乐队吉他手陈磊、《好想你》主唱朱主爱等吉他音乐界名人作为嘉宾和评委也参加了演出,使众多参赛选手与吉他爱好者共同见证了世界吉他文化和吉他产业在这里融合发展的盛典,而且深深的被吉他名人的艺术魅力所感染。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吉他指弹、尤克里里等2项邀请赛比赛中,作为吉他指弹比赛唯一的一位女选手石上清泉在指弹比赛中表现甚佳,获得了金奖;获得吉他指弹比赛金奖的还有大陆选手林哲成、李鹏瑞和来自台湾高雄的选手林克伟。来自大陆的吕嘉辰、吴中杰、吴菲菲、程楚桓等4名选手获得了吉他尤克里里比赛的金奖。

  图为第一届广东省吉他(惠阳)邀请赛暨吉他文化艺术节吉他指弹比赛中获得金奖的女选手石上清泉在表演现场。 宋秀杰 摄

  据了解,作为主办此次活动的惠阳区,是“世界重要吉他制造基地”,目前已有吉他相关企业200多家,吉他自主品牌近100个,吉他产量约占全中国的60%、世界的25%。

  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马雄辉表示,惠阳将借此次活动的主办,积极筹备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中国吉他特色小镇”,并在吉他产业聚集区的秋长街道规划建设惠阳吉他产业综合展示中心。(完)

(责编:吴亚雄、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