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城市文化

“首都市民音乐厅”交响乐专场音乐会上演

2017年04月2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首都市民音乐厅”交响乐专场音乐会昨天在通州文化馆上演,让不少喜爱交响乐的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雅艺术的熏陶,而不用跑到离家很远的剧院了。

以“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为主题的交响音乐会是北京交响乐团2017年“首都市民音乐厅”50场公益演出中的重要演出之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拉开了通州区“首都市民音乐厅”活动的序幕,后续还将与北京市各区文委携手,推出更多的惠民音乐会。“首都市民音乐厅”对通州区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正处在攻坚阶段,“首都市民音乐厅”的启动无疑会给通州区带来高雅、多元的文化艺术元素,切实有效地增强市民对文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此次音乐会的门票有360张是通过网上抢票及预约的方式观看音乐会的,让更多喜爱交响乐的市民享受到高雅艺术。

“首都市民音乐厅”将以“政府+专业院团+公共文化机构”的合作模式进行创新,是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采用市区两级政府采购的形式来满足市民对高雅艺术的需求。

音乐会上,北京交响乐团在青年指挥家焦飞虎的执棒下,演奏了10首中外名曲,其中包括吴祖强、杜鸣心作曲的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两首:《序曲》《操练舞》,罗西尼歌剧《威廉·退尔》序曲(选段),约翰·施特劳斯名曲《狩猎波尔卡》,比才歌剧《卡门》序曲,刘铁山、茅沅的《瑶族舞曲》等中外音乐经典作品。北京交响乐团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雅视听盛宴,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北京交响乐团副团长孟海东认为,副中心的文化建设是一个长期的、润物细无声的过程,他希望可以通过一个长期规划,让当地的老百姓对交响乐从了解到喜爱再到热爱,也让交响乐在副中心的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