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儿童音乐剧《KUMI奇幻历险记》脱颖而出 将于暑期亮相

2017年05月08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由北京音乐生活展组委会、北京天桥演艺联盟、矩星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酷米时代(北京)音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KUMI奇幻历险记》媒体见面会在北京音乐生活展举办。见面会公布了大型原创儿童音乐剧《KUMI奇幻历险记》今年暑期的演出计划,以及近百名小演员的选拔流程。

天桥演艺联盟是立足于天桥演艺区建设和发展的大型演艺资源平台,迄今为止已组织开展了大量公益演出、讲座、论坛、展览等惠民活动。联盟致力于建立中国音乐剧成长基地,自成立以来尤其注重音乐剧的推广,从2014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音乐剧演出季与音乐剧高峰论坛,引起了各大音乐厅、剧院、演艺联盟的密切关注。出于卓绝的眼光与广博的社会公益心,在推广音乐剧的基础上,天桥演艺联盟看到了“欣赏与参与要从下一代培养”的重要性,将于今年8月推出大型儿童音乐剧演出活动,惠及哺育音乐剧下一代表演与欣赏群。在对一百余部音乐剧作品的筛选过程中,《KUMI奇幻历险记》脱颖而出。

《KUMI奇幻历险记》创作于2013年,剧中角色均由4至12岁的小朋友扮演,是国内唯一一部全部由小朋友出演的大型原创儿童音乐剧。全剧讲述了由一个叫酷米的音乐精灵带领几位各自有烦恼的小朋友,穿越到灰姑娘、彼得潘等童话中,通过一段追寻,最终帮助小朋友找到爱、成长与勇气的故事。四年来,这部原创儿童音乐剧分别在七七剧场、国家话剧院、天桥艺术中心、中山音乐堂上演,与西城文化馆、丰台少年宫均有合作,影响了上万名少年儿童,受到多家媒体关注。《KUMI奇幻历险记》2015年被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作为重点剧目选入“2015西城百姓戏剧展演”,2016年在第二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中荣获“优秀剧目奖”。

该剧有着优秀的创作团队,包括著名青年作曲家和独立音乐人、香港1980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国际首席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董刚;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青年教师、资深剧目制作人、策划人裴誉茹;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舞蹈总监、中央电视台“心连心”晚会总编舞张媛;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青年教师、美国奥尔夫音乐教育协会一级教师刘怡恬。

在见面会上,音乐总监董刚先生表示,希望通过音乐剧《KUMI奇幻历险记》中唱、跳、演的综合训练,能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的真正魅力,让孩子在排练中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表达音乐的方式,从内心真正爱上音乐。艺术总监裴誉茹女士表示:作为综合性的表演艺术形式,音乐剧可谓儿童音乐教育中最为全面有效的学习方式。参演一部音乐剧,小演员需要具备出色的声乐、舞蹈、表演功底,这样可以培养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兼收并蓄,获得多样性的体验。舞蹈总监张媛女士认为,舞蹈用于描写人物形象和个性,是音乐剧中不可或缺的表现形式,在儿童音乐剧《KUMI奇幻历险记》中,舞蹈的培养不仅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表现力,更有助于加深孩子对音乐剧整体的理解。排练总监刘怡恬老师提到,《KUMI奇幻历险记》小演员的排练,用的是国内唯一一套儿童音乐剧启蒙——培训——演出教学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每个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学习音乐、感受音乐、表达音乐的独特方式。

主办方在此次见面会中指出,北京天桥演艺联盟在十几部经典儿童剧目中最终选择了《KUMI奇幻历险记》,是由于该剧的原创性和独立性以及多年来的影响力。主办方也提到,在多年的音乐剧排演中总结发现,参演过这部音乐剧的孩子们,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孩子被激发出创作能力,为原有音乐编配原创歌词及剧情;有的孩子被激发出领导能力,组织其他小演员集体练习剧中较难段落。在多年来的一系列演出采访中,参与过演出的小演员家长也纷纷表示,通过参演《KUMI奇幻历险记》,孩子的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很多家长主动联系剧组,要求再次参与演出,并且希望孩子能够在角色的表演与刻画上更进一步。可以说,《KUMI奇幻历险记》的上演,为广大少年儿童的能力培养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表演舞台。

此次《KUMI奇幻历险记》的演出,由北京天桥演艺联盟联合矩星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酷米时代(北京)音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演员选拔活动接到了家长踊跃报名参与,大家十分期待参演这部儿童音乐剧。据悉,剧组将于今年6月敲定角色,音乐剧将于暑期与大家见面。(罗楚江)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