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让更多人享受乐器的乐趣 国际乐器演奏日将举办

2017年05月08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王珏)5月5日-7日,2017北京音乐生活展(Music & Life Show)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展会以“国风、跨乐、西韵及乐学”四大音乐主题为脉络,音乐展品、生活品牌及主题活动有机结合,带来全新的参观体验。会上同时发布,2017年,中国“国际乐器演奏日”将于6月21日举办。

2017年,中国“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组委会由“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合作平台”四方及主要战略合作机构、单位的负责人组成。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乐器协会,由协会项目部与各方联络员组成。本次将推出多种活动,由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在北京园博园主办的多场演出,将会汇集全国各个少数民族的民族乐器。在天坛,民族器乐学会将组织宫廷古乐的演出。中央音乐学院与北京金融街社区党工委合作,在北京金融街购物广场举办的“牵手”主题音乐会。届时将有中央音乐学院琥珀四重奏、北京八中管乐团和三里河三小乐团联袂登台。“这个‘牵手’是大学与中小学、专业与业余、经济与文化的牵手。”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孔聪说,金融街地区是全国闻名的一张经济名片,而中央音乐学院恰好就在金融街的旁边,这次双方联手组织这样一场演出,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金融街的这些精英们,了解和享受高雅艺术。此外,全国各地的乐器生产企业、琴行、乐器培训机构、社区、学校等,都会在6月21日这一天组织丰富多彩的乐器演奏活动。除了各种演出等活动,今年组委会还计划通过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纪念邮票,将 “6.21国际乐器演奏日”的理念传播得更广。

“中国正全面迈向小康社会,随着国家政治、经济、科技的高速发展,中国的文化艺术事业也迎来了跨跃发展的关键期。时代在呼唤着音乐事业能够拥有与中国大国地位相称的格局、规模、水平与影响力。”谈及推动“国际乐器演奏日”的初衷,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表示,在这种背景之下,通过推进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乐器演奏活动中来,享受演奏音乐带来的乐趣。王世成表示,我们要倡导新的生活方式,不是为别人、为升学而学乐器,要为自身健康快乐和更加完美的人生而学乐器、玩乐器。

据悉,从1982年 “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首次开展以来,每年6月21日这一天,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乐器演奏活动,这已经成为全世界音乐爱好者的一个重要节日。继去年“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首次在中国举行之后,今年的“6.21”将再度在中国大地上掀起一股乐器演奏的热潮。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