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睿珺新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肖扬

2017年05月12日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李睿珺新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第70届戛纳电影节即将于5月17日至28日举行。由李睿珺执导,杨子姗、尹昉主演的电影《路过未来》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片方昨日发布了一款国际海报(右图)。

  作为一名新锐导演,李睿珺曾多次受到国际电影节青睐:改编自苏童小说的电影《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入围第65届柏林电影节。新作《路过未来》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后,李睿珺成为80后导演中集齐欧洲三大电影节认证第一人。

  相较前作聚焦于留守人群的生存困境与精神困境,《路过未来》将视线锁定在那些背井离乡的农民工,及其子女所面对的生活压力、对社会认同的困惑。《路过未来》讲述了深圳出生长大的甘肃人杨耀婷(杨子姗饰),除办理身份证外从未去过甘肃。在陪伴父母一次返乡后,目睹了年迈父母的辛苦,杨耀婷决定重返深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父母接回深圳生活。一次次的努力挣扎中,杨耀婷发现自己和周围很多“同类”一样,既无法在故乡找到归属,也难以在城市寻求认同。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更关注于新锐导演和小众佳片,金基德、古斯·范·桑特、索菲亚·科波拉等电影大师都曾在该单元中获奖。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