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诗歌文学

第二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征稿

2017年05月1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征稿在即。本年度推优活动旨在突出文艺评论的批评精神,鼓励文艺评论工作者发扬褒优贬劣、激浊扬清的可贵精神和品格,将本着注重导向、追求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拟推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10部左右、年度优秀文艺评论文章30篇左右。

“啄木鸟杯”在本年度推优活动中会继续保持并增强对自荐作品作者、网络文艺评论作品的关注力度,为各艺术门类引领风尚的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文艺评论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相关要求可参见中国文艺评论网,作品提交截至7月15日。

据悉,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于2016年启动了“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首届“啄木鸟杯”本着注重导向、追求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最终推选出9部优秀文艺评论著作和32篇优秀文艺评论文章。2017年度推优活动将继续牢牢把握正确评奖导向,秉承着高标准、高质量、高格调的推选标准,突出文艺作品的思想艺术质量和文艺人才的德艺双馨要求,结合2016年度推优活动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文艺评奖改革,创新文艺评奖办法,完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奖机制,进一步提升评奖的公信力影响力,切实推出一批新作品新人才,不断提升文艺评论传播力引导力,继续办好中国文艺评论2017年度推优活动。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