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网综主打二次元亚文化 引入“大逃杀”

2017年05月23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腾讯新网综主打二次元亚文化

二次元作为已经流行的青少年亚文化,逐渐融入影视综艺中。腾讯视频自制网综《我爱二次元》首次打破文化界限,直接将小众二次元文化搬上了综艺舞台。

节目通过前期各个分赛区的海选,产生了54组进入决赛的参赛成员。进入正式比赛阶段后,节目中引入风靡全球的卡牌游戏规则,具有二次元文化特色的“亡灵复仇大军”和大逃杀等设定,也将增加节目的可看性。成员由二次元领域的明星带领,分为四队进行比赛,每期还有不同的传统明星为次元战队助阵。

比赛全程将会在国内主流直播平台直播,最终获胜的次元战队和次元之星将签约成为艺人并获得丰厚奖金。首期节目中,二次元艺人SNH48组合成员李艺彤、coser岚陵萧萧声、灵魂歌手周深、古风歌手扶苏将出任二次元明星队长,而演员陈赫和孙艺洲将作为嘉宾助阵。据悉,该节目自今晚起每周二晚8时在腾讯视频独播。

(记者 李夏至)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