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第七届北京合唱节暨第四届首都市民合唱周开幕

2017年05月24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为你歌唱”第七届北京合唱节暨第四届“北京之声”首都市民合唱周近日在北京海淀公园文化广场开幕。

开幕式首先由丰台五小歌唱团演唱《爱国歌》和《中国少年》,作品选自由中国音协、北京文联、北京音协组织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和《共筑中国梦》;北京牧人合唱团演唱了别具风情的作品《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和《圆顶帽子》;秋之韵合唱团演唱了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十大金曲中的《幸福永远》《绿色北京》;北京职工合唱团演唱《迎风飘扬的旗》,最后全场1000余人齐唱本次合唱活动主题曲《为你歌唱》,携手纵情,喜迎十九大,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祖国、祝福北京。

据悉,此次活动可谓亮点纷呈。第一时间跨度长,时间跨度为5月-10月,为近年来时间跨度最长的合唱盛会。第二活动项目多,将在5个月时间内举办开(闭)幕式、合唱普及讲座、合唱新作品推荐会、群众合唱指挥法大赛、合唱比赛、专场音乐会、基层慰问演出、合唱指挥培训课、原创合唱歌曲集出版等十个大项,若干个子项,为参加合唱活动的团队及个人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学、唱、演、赏、赛样样齐全。第三参赛范围广,在合唱比赛的分组设置上,除原先的小合唱组、中青年组和老年组之外,首次增加了少年组和阿卡贝拉组,其中少年组比赛与北京市教委首次合作,通过合唱比赛积极在北京各个中小学中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阿卡贝拉比赛的出现,体现着活动组委会与时俱进,对合唱事业专业性、多样性建设的理念,也将成为本次活动一大特色亮点。第四参与人数多,预计将有超过300只合唱团激烈角逐,估计直接参与人数超过20000人以上,为历届合唱盛会之最。第五比赛评选纪律严,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在各组比赛决赛之时均采取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的方式。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文化局为发起单位,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主办。(华熠)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