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电影节”23日启幕 30部影片上演

2017年06月06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金砖国家电影节”23日启幕 30部影片上演

)5日,记者在“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23-2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电影人以及中外媒体将共聚成都,共谋金砖国家电影合作发展之路。

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海报。 钟欣 摄

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海报。 钟欣 摄

据悉,由中国导演贾樟柯领衔,与四国大师级导演联袂推出的《时间去那儿了》和下届电影节主办国南非推介的《真命天女》将分别作为开闭幕影片在电影节期间进行特别展映,成为本届电影节颇具关注度的亮点之一。

此外,来自金砖五国的30部优秀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包括《七月与安生》《潘菲洛夫28勇士》《湖上的女人》等10部参赛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好男孩》《巴霍巴利王》等10部参展片,以及《黄土地》《上帝之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10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片,将充分展示金砖五国的不同文化特色和电影成就。

首创的“国家电影日”活动,将以“不同文化,一样精彩”为主题,以“每一天,一个国家,一种电影文化”的样式,按国别集中展现不同国家的电影文化。

中国电影《七月与安生》海报。 钟欣 摄

中国电影《七月与安生》海报。 钟欣 摄

在奖项的设置上,本届电影节为参赛影片设置了“熊猫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评委会特别奖五个奖项。评委会由五国知名电影人担任,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将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分别是:爱德华多·瓦伦特(巴西)、谢尔盖·莫克里茨基(俄罗斯)、尼拉坎塔·雷迪(印度)、索利斯瓦·西索尔(南非)。

今年中国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将于9月在福建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第二届金砖国家电影节暨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已被列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人文领域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完)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