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7月登陆北京舞台

2017年06月0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将于7月4日、5日在天桥剧场为中国观众带来由世界文学巨作《浮士德》改编的芭蕾舞剧《浮士德II》。届时,将由国际舞坛声名卓著的“牙签儿”夫妇——明星演员露西娅·拉卡拉、马龙·迪诺担纲主演。

此次参与演出的多特蒙德芭蕾舞团创办于1904年,至今已有上百年的传承。而此次随团到访的强大演员阵容中,更有牙签儿”夫妇——明星演员露西娅·拉卡拉、马龙·迪诺担纲主演。露西娅·拉卡拉曾先后获得“尼金斯基大奖”、“贝诺伊斯舞蹈奖”、“西班牙国家舞蹈奖”(西班牙官方设立的最高奖项)等大奖。搭档马龙·迪诺也因出色的演技获评“玫瑰花束奖之年度最佳艺术家奖”、“水星奖之年度最佳艺术家”等奖项。两位艺术家是继2015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之后,再次登临天桥剧场的舞台,演绎经典剧作。 

芭蕾舞剧《浮士德》由多特蒙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新鹏担任编舞。他利用华丽的服饰、当代视觉和影像技术,表达人类的狂妄自大,并试图触碰和理解这些“不可思议”。他在解读该剧时讲到,《浮士德Ⅱ》整体上,是描述整个欧洲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文化与文化之间的一种碰撞。《浮士德Ⅱ》这部芭蕾舞剧,不是一部叙述芭蕾,而是由抽象的画面组成的舞蹈符号,表达了某种意义。

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全兴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多特蒙德芭蕾舞团此次携芭蕾舞剧《浮士德II》到访天桥剧场,是两国深入开展文艺交流的重要见证。(张正亚)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