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王岳川教授与访问学者书法展”在北大举行

2017年06月0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王岳川与参展访问学者合影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由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主办的“王岳川教授与访问学者书法展”今天在北京大学举行。

北京大学有着悠久的美育及书法艺术教育与研究传统。1917年,蔡元培校长提出“美育代宗教”,在华夏大地刮起美育新风,并在北京大学积极推进美育与艺术教育研究。1917年12月,北京大学书法研究会成立,掀开了北京大学书法新篇章。2003年11月,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成立。

作为最新一届的书法访问学者,李皓、李优良,曹维、吕敬哲、杨龙、李俊闯等,在导师王岳川教授的指导下,通过一年的学习,在书法创作及理论研究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使他们在文化及美学的层面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开拓。此次展览每人共展出近20件作品,涉篆隶楷行草,内容典雅大气,既气象纷呈,契合北京大学美育与书法教育宗旨,也比较全面地反映了访问学者个人的书法水准与文化素养。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