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7月开锣 曹文轩名作将首演

2017年06月0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 月 7 日至 8 月 20日举办。本届戏剧节历时45天,汇聚中国、罗马尼亚、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罗斯、荷兰、西班牙和中国台湾地区等 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共48部优秀剧目演出 206场,并在济南、成都设立分会场。届时,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合作的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将作为开幕大戏与观众见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介绍,此次戏剧节展演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剧目类型多种多样。为了覆盖更大的观众群体,此次的儿童戏剧节引入的剧目面向各个年龄段的少年儿童。既有经典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儿童剧《青蛙王子》、罗马尼亚坦达利卡动画剧院黑光剧《渔夫与金鱼》、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等低龄儿童观赏的剧目;也有贴进生活、挖掘现实题材,关注少年儿童心理成长的剧目,如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安徽省话剧院儿童剧《天堂里的老师》、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戴“星星”的孩子》等。值得一提的是,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是中国儿艺首次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合作,该剧也将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开幕大戏与观众见面。

自2013年起举办的“国际儿童戏剧沙龙”在今年的中国儿童戏剧节中升级为“国际儿童戏剧发展论坛”。本次“国际儿童戏剧发展论坛”汇聚自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戏剧专家,将就世界儿童戏剧界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为期两天的研讨,探索并把握儿童戏剧发展方向,搭建中外儿童戏剧合作交流平台。

尹晓东介绍,除了奉献世界各国儿童剧精品外,本届儿童戏剧节首次推出“打开戏剧之门”主题活动,包括“戏剧节大礼包”和“暑期亲子‘2+1’观剧包”,让观剧与戏剧艺术体验合二为一。“儿童戏剧教育大师班”也是本届儿童戏剧节的另一大亮点。此次“大师班”特邀全美最大的儿童青少年戏剧及艺术教育剧团——夏洛特儿童剧院的三位艺术家开班授课,重点讲授美国戏剧教育的发展情况、夏洛特剧院的创意戏剧教育项目案例分析以及入校戏剧教育项目的开展、跨学科戏剧教育项目等业界普遍关心和感兴趣的项目,旨在打造中外儿童戏剧交流的平台,以此推广普及青少年戏剧教育,促进戏剧与教育的共同发展。(张正亚)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