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举办

2017年06月11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神农架6月10日电  (记者付文)10日,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活动暨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推进会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举办。

  此次活动日程包括发布《中国世界遗产》图书,公布中国自然遗产、自然和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等。自30年前成功申遗以来,我国世界遗产事业发展壮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现已拥有50项世界遗产,总量位居世界第二。自今年起,我国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本报成都6月10日电  (记者梁小琴、郑海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国际非遗节”)暨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部主场活动10日上午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内隆重开幕。

  本届国际非遗节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主体活动包含“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等400多场活动。

  据新华社郑州6月10日电  (记者施雨岑、桂娟)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遗产日活动在“十三朝古都”洛阳拉开帷幕。本次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1日 03 版)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