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在洛阳举办文化遗产公开课

2017年06月12日08:5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在洛阳举办文化遗产公开课

作为中国文化遗产日面向公众的特色活动之一,6月9日,国家文物局在洛阳举办文化遗产公开课。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为来自全国9省16所学校的300多名中学生,讲述“丝绸之路与我们的生活”。

一条想象中的古老的商贸之路,与我们现在的生活到底有什么关系呢?带着这样的好奇,同学们开始了一趟穿越时空之旅。原来从芝麻到狮子,从天文历法到思想文化,正是这条绵延千年的双向交流之路,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今天的生活。生动的讲解,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让同学们用最直观、最活泼的方式了解丝绸之路上的故事。

在公开课上,顾玉才通过讲解丝绸之路留给我们的思想遗产,即“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16字的丝路精神,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公开课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让不在现场的观众也有深入了解丝绸之路的机会。

据悉,自2015年起,国家文物局连续两年举办公开课活动。今年,还将举办2-3场,架起一座文化遗产保护与公众“心相通”的桥梁。(记者 田宜龙 李宗宽)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