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白玉兰奖《欢乐颂》主角成最大赢家 杨幂未入选视后

2017年06月14日08:5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幂未能入围白玉兰“视后”引热议

  ■《欢乐颂》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式关系》也取得不俗的成绩。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杨幂没能成为视后人选。

  ■吴磊

  ■马思纯

  第23届上海电视节前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往年的电视节综艺节目颇为引人瞩目,今年则是重量级IP剧的天下。据悉,今年视频网站及其背后互联网影视公司来势特别凶猛,企鹅影视一口气公布了近60个影视项目;优酷和爱奇艺也公布了十余部人气IP影视作品。

  随着上海电视节开幕,白玉兰奖评选、电视展播、产业论坛、影视市场等各项活动也全面展开。此前,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也正式公布,《琅铘榜》、《伪装者》班底制作的《欢乐颂》成为最大赢家,获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8个奖项提名,其中,刘涛、蒋欣入围最佳女主角奖,王子文、杨紫入围最佳女配角奖。另外收视不俗的情感剧《小别离》与商战剧《鸡毛飞上天》也获5项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视帝和视后的争夺也十分激烈,入围的都是演技派。视帝方面,有《中国式关系》的陈建斌《小别离》的黄磊、《好先生》的孙红雷、《鸡毛飞上天》的张译以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赵又廷。不少网友表示,陆毅没入围最佳男主角十分可惜。视后方面,海清凭《小别离》、马伊琍凭《中国式关系》、殷桃凭《鸡毛飞上天》以及刘涛和蒋欣均凭《欢乐颂》入围最佳女主角。而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获超高人气的杨幂没能成为视后人选,也让一众粉丝为之抱不平。白玉兰奖最后花落谁家?6月16日上海电视节闭幕之际将见分晓。

  同场加映

  张黎管虎执导“鬼吹灯”系列

  今年的上海电视节,视频网站纷纷都有大动作。企鹅影视在上海电视节开幕当天发布了近60个重磅项目,包括《鬼吹灯》全系列、《古董局中局》全系列、《斗破苍穹》全系列、《三生三世枕上书》、《扶摇》、《全职高手》、《沙海》等重量级IP都被其收入囊中。

  其中,《鬼吹灯》系列幕后班底十分强大——曾打造过《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人间正道是沧桑》、《少帅》等电视剧的张黎,将执导“鬼吹灯”系列中的《龙岭迷窟》、《云南虫谷》和《昆仑神宫》;另一位参与《鬼吹灯》系列打造的导演是管虎,他已经多年没拍过电视剧,接下来将拍摄《鬼吹灯》系列的《南海归墟》、《怒晴湘西》、《巫峡棺山》。而南派三叔所著的小说作品《沙海》(《盗墓笔记》后传)也将于今年9月开机,男主角是吴磊。

  此外,优酷也于昨日公布系列剧目,包括《春风十里不如你》、《丽姬传》、《白夜追凶》、《镇魂街》、《将军在上》等。值得一提的是,《将军在上》由侣皓吉吉担任艺术总监,马思纯饰演的大将军叶昭,盛一伦饰演的美郡王赵玉瑾。昨天该剧亮相上海电视节,并发布“逼婚”版全阵容海报。

  而在上海电视节开幕前一周,爱奇艺也公布了《醉玲珑》、《脱身者》、《凰权》、《谈判官》、《凤囚凰》、《一路繁花相送》等十余部人气大剧以及《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河神》、《同学两亿岁》等自制剧项目,并签下《余罪》第三和第四部、《谁的青春不迷茫》、《仙侠奇缘之杀阡陌》等15部网剧项目。

  另悉,除了小说IP热,很多电影大IP都宣布将改编成电视剧和网剧,诸如电影《美人鱼》、《西游降魔篇》、《风声》、《七月与安生》、《滚蛋吧!肿瘤君》等都将拍成电视剧。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