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40余万本中国网络文学入驻亚马逊电子阅读平台

2017年06月30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30日电 (记者康岩)日前,亚马逊中国与中国移动洞察读者的心理,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将传统电子书与网络文学进行整合,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将旗下40余万本原创网络小说整体导入联合亚马逊新发布的kindle电子阅读器中。以后读者可以在阅读器上实现传统电子书籍与网络文学的“一键切换”式阅读。

现场同时举行了网络文学论坛。《人民的名义》一书作者周梅森表示,《人民的名义》创造的奇迹增加了他对新媒体、网络文学的“穿阅”的热爱。新媒体并不是传统文学和经典文学的敌人,而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平台。如果说传统的作家能够“穿阅”这个平台,可能会进一步扩大传统文学的空间网络文学依靠新媒体平台的广泛传播,收获了一大批年轻读者,包括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在家里都经常阅读网络上的作品。他也表示希望年轻作家不遗余力继续创作,传统作家也能借助网络发挥更大的社会影响。而网络文学的作家代表唐家三少则表示,中国有4亿网络文学读者,我们中国的阅读人群应该是全世界最庞大的。通俗文学覆盖的面是最广的,严肃文学一定有教化意义。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永远是并存的,起到不同的作用,都是针对所有读者,但是在不同的时间会阅读不同的内容。

网络文学市场的繁荣,让网络文学成为了一项蓬勃发展的文化产业。中国年轻人现在对网络文学的痴迷就像20年前高中生喜欢读武侠一样。但是网文的崛起,并不代表着传统出版书的没落。中国新一代读者在阅读上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手捧Kindle的与滑动手机屏幕追网文的原本是两个不一样的群体,前者集中在一二线白领与大学生,后者是更年轻的“快餐文化”拥趸和小镇青年。但在中国独有的网络文学的强渗透力下,交集正在变大。网文追随者群并不希望被贴上“不识经典“的标签;反之,好读经典者也并非想被90后和00后吐槽“跟不上时代”。人们呈现出一种对两种读物的共同需求。

亚马逊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大为表示,目前中国的网络文学市场已经相当繁荣,读者的阅读趣味也日益多元化,双方联合的目的之一就在于为网络文学爱好者,提供更丰富的原创作品和创新性的数字阅读体验。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