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加强高端动漫人才培养 全国首个特聘漫画家专栏推出

2017年07月0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为加强全国漫画大师间的学术交流,培养一批具有深厚创作底蕴的领军人才,《大学生》杂志社联手北京电影学院漫画家孙立军教授推出“特聘漫画家”专栏,集中展示孙立军先生及孙先生本人许可确认的其他相关漫画家的作品。7月5日,双方签约仪式在北京电影学院隆重举行。

随着二次元文化受众的不断增加,与其相关的游戏、影视、文学等周边衍生品即将跻身大众的流行文化之中。动漫产业已经成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智力密集型、劳动密集型、科技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的“朝阳”文化产业,而作为产业链上游的动漫设计制作是产业竞争力的核心,加快相关人才的培养选拔是重中之重。

根据签约协议,《大学生》杂志将在每期杂志中专门拿出固定的版面刊登孙立军教授近年创作的系列主题漫画作品,系统介绍中国漫画创作的脉络和发展历程,推动动漫制作设计领域在形成优秀创意、开发优质IP等方面形成新的格局。在这个平台上,学生的优秀作品经过专栏作家的专业评审后不仅可以得到发表展示的机会,更能有机会获得资金支持,将作品转化为具有教育意义和商业价值的影视作品。

此外,为适应“一带一路”动漫影视人才培养的需要,《大学生》杂志社还特聘孙立军教授为全国大学生菁英奖评审联合主席,大力扶持国内优秀动漫领军人才。(陈曦琳)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