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毕加索亲制银盘陶器在京展出

2017年07月14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心血浇灌的碎片——毕加索亲制银盘·陶器展》昨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由西班牙著名艺术大师毕加索亲制的50余件银盘和陶瓷盘悉数亮相。该展览同时也开启“2017国家文化艺术月—西班牙文化月”活动。

毕加索是当代西方最具有创造性和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之一,他擅长以丰富的媒介与题材创作出风格多样的作品,其晚年制作的大量雕塑、版画和陶器等,亦有着杰出成就。

当日,该展览展出了毕加索创作的银盘23件、陶盘20件、陶版画2件、陶瓷6件。其中银盘均为毕加索亲手创作,有签名、作品编号及证明,传承有序、无一件复制品;陶器作品则涵盖平面化、立体化和陶瓷化三个不同创作阶段,向公众展示了这位艺术大师丰富的创作面貌和高超的艺术造诣。

与该展览同期展出的还有代表西班牙当代年轻艺术家创作水平的《“异想天开”——西班牙艺术展》。展出的艺术作品运用3D打印、视听装置等技术,从一定程度上呈现了西班牙当代艺术的创作面貌。

据悉,此次“西班牙文化月”将持续至8月31日。除展览项目外,主办方还将于近期推出代表西班牙优秀文化艺术水准的演出《哈维尔·贡德吉他之夜》和《画外奇缘——动画互动人偶剧》。(张正亚)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