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寻人大师》拓展网剧新方向 用"接地气"方式传播正能量

2017年07月2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近年来,中国网络电视剧发展迅猛,很多“奇观式”网剧声势浩大,但缤纷缭乱的外表却难掩主旨的逻辑混乱以及空虚的精神内核,一味追求“网感”“流量”,不仅口碑尽失,更迷失了创作初心,网剧的质感提升更成为奢望。正在爱奇艺播出的网生话题剧《寻人大师》以“寻人”为引,牵出种种社会热点话题,引导年轻的网络观众对严肃现实问题的关注与思考,用严谨的文艺审美提升作品品质,用“接地气”的方式传播正能量。

以娱乐的方式展现严肃现实问题,是《寻人大师》不同于其他网剧的独特标签,同时也为网剧的现实题材创作方式提供了新的方向。目前,《寻人大师》第三季已在爱奇艺上线播出,伴随着剧集的热播,剧中涉及的关爱走失儿童、养亲家庭、抗战老兵、网络事件直播、广场舞诈骗等社会现象和现实问题也从网络走向现实世界,在网友间引发热议并持续发酵。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