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34亿!《战狼2》成影史票房冠军

2017年08月08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4亿!《战狼2》成影史票房冠军

昨晚,上映12天的电影《战狼2》累计票房突破34亿元,超过去年周星驰《美人鱼》的33.92亿元,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票房的新冠军。

7月28日该片刚上映时,无论是该片片方、业内还是观众,都没有想到,这部讲述中国退役军人在非洲营救被困同胞的军事动作片会拥有如此巨大的能量,不仅点燃略显冷清的暑期档,而且创造了空前的观影浪潮。12天来,该片一再刷新多项票房纪录:最短时间破10亿元、单日最高票房……目前看来,该片总票房突破40亿元指日可待,甚至有人预测,该片最终票房可能突破50亿元。

好莱坞大片级别的工业水准、国际化的商业片叙事模式、弘扬主旋律的精神,再加上适逢建军90周年的好时机,与国内观众的爱国心态相碰撞,激发该片的巨大潜力。眼下,《战狼2》已远远超越电影领域,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不少没有观影习惯的观众被该片吸引,自发走进影院观影;社交网站和媒体围绕该片产生了各种讨论;网友为该片设计海报、关注票房进度、呼吁抵制网络盗版。该片的成功,可能还会带动一批国产军事影片的创作。(袁云儿)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