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导演刘家成:要更努力去拍一些养眼又养心的好作品

2017年08月0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视协承办的“探索电视创新 坚持为人民创作”2018中国电视剧60周年——刘家成导演影视作品创作赏析会昨日在京召开。导演刘家成在会上表示,其创作的作品在价值观上始终秉持作品应充满正能量,应给人们希望的信念,并希望在市场的大潮下,创作出具有收视率和思想性艺术性的作品。

刘家成,中国内地导演,从1997年的《侯门浪子》到2017年的《正阳门下2》,20年间执导古装戏、军旅戏、生活剧、偶像剧等多种题材电视剧,曾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十佳导演、解放军第28届金星奖最佳导演等称号。执导的大型古装喜剧《铁齿铜牙纪晓岚》曾风靡大江南北,被称为“京城三部曲”的《傻春》《正阳门下》《傻柱》一经播出便好评如潮,受到了业内专家的肯定及广大观众的喜爱。

赏析会上,与会领导、专家从刘家成导演作品风格、作品题材、创作理念、“京味儿”戏收视特点等方面研讨,共同探索电视剧艺术创新的新举措,以期进一步提升电视剧品质。

谈及自己的作品,刘家成表示,与共同多次合作的编剧王之理在作品把握和价值观上有非常契合的一面,“我们都认为我们的作品应该引人向善、向上,我们的作品应该充满正能量,我们的作品应该给人们出路、给人们希望,这一点一直是我跟王之理老师坚持的。”在市场大潮下,他坦言也会受到各种诱惑,也会徘徊犹豫。但他表示,“我坚持这条路是对的。不管我们拍什么风格的剧,我们的主题、要表达的东西、要引领人的态度是不会变的,所以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认真拍一些既养眼又养心的好的作品。”

国家一级导演翟俊杰肯定了刘家成导演的作品和其一直坚守的信念,“我希望加一个前置词,那就是‘艺术化的传递正能量’。如若不然,就是干巴巴的呼噪、空洞说教和标语口号,观众不爱看,你一点办法都没有。而刘家成导演,他的作品正是艺术化的传递正能量。”(张正亚)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