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主题视频作品公益征集活动启动

2017年08月1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以“跨行业携手 聚媒体力量”为主题的“2017全国家风主题纪录片展评展播活动”“发现中国,关注未来——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主题视频作品公益征集活动”近日于京启动。

活动启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三方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承办。

据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袁小平介绍,本次“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主题视频作品公益征集活动”旨在引起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的广泛关注和协同努力,为未成年人安全工作的贯彻落实贡献一份心力,从而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的成长环境。

不仅仅是安全教育问题,对于国风教育同样需要给予重视。同步启动的“2017全国家风主题纪录片展播展评活动”正是通过“表现家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内容的电视纪录片的展播,向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展示健康、正向的学习榜样,让青少年在生活中逐步建立起良好的作风习惯。

此外,发布会上还举办了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频道倾心推出的行业题材纪录片栏目《发现·中国》的上线仪式。该栏目不仅记录了各行各业的人文故事,展示当代中国变革发展的火热图景;而且也是此次公益活动的载体,助推中国国风教育的落实,提请社会各界重视未成年人安全隐患。(孙孺傲)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