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网文大神”共话网文新趋势

路艳霞
2017年08月12日10: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文大神”共话网文新趋势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昨天,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启幕。三天的活动中,各类论坛热烈举办。在由掌阅主办的“网络文学新趋势:漫谈历史IP巨大前景”论坛上,“网文大神”月关等共话网文新趋势以及历史IP巨大前景。

  最近10年,中国网络文学事业发展迅猛。最新数据表明,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了3.33亿,2016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达到了120亿元。相关专家据此认为,网络文学处于欣欣向荣的发展阶段,正在逐渐从乱序走向有序,从被动治理走向主动进化,从新兴状态走向主流化、酝酿经典化。

  掌阅联合创始人王良认为,在繁荣的表面之下,也存在一些问题,“盗版和抄袭问题是网络文学的两颗毒瘤,需要政府、企业、作家、读者一起努力去解决”。

  论坛上,各方人士还论及,随着《军师联盟》《琅琊榜》等影视剧的热播,历史类网络文学的价值一直持续上涨,历史类IP以及其影视、游戏转化因此成为探讨的重点话题。

  月关认为,历史类IP的持续火热与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分不开,随便从历史中取材一点,都可以形成一段动人优美的故事。同时他认为IP的影视、游戏转化对网络文学是积极的:“曾有人比喻说,网络文学是作家和读者之间互动共创的一种游戏。在影视和游戏产业介入时,我们就多了两个参与这个游戏的小伙伴,这必然会导致整个游戏及其规则发生改变,但这种改变是良性的、积极的。”

(责编:熊旭、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