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汪峰音乐纪录片《存在》播出 首次曝光与章子怡恋爱细节

2017年08月16日08:48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存在》首次曝光 与章子怡恋爱细节

8月15日,记者从北京获悉,记录著名音乐人汪峰音乐成长史的纪录电影《存在》播出。该片由英国导演执导,章子怡有珍贵镜头画面。不仅讲述了汪峰人生和音乐的经历,还曝光了他与章子怡恋爱的细节。汪峰透露章子怡曾亲自做长寿面,给他过生日,不过偶尔也会耍脾气,“我认识她半年好像有点不同的意见,她就不接电话,像小孩一样就觉得完了,发一百多个信息,那个时候我流眼泪了,就是觉得很错综复杂。”
  《存在》拍摄经历时长达三年,投资过千万。《存在》原本是一首歌,是汪峰对生活的不平凡之问,现在《存在》却成了一部电影,成了汪峰对生活的不平凡之答。纪录片记录了他从五岁开始显露音乐天赋,到走上摇滚不被家人理解,再到如何在内地音乐圈起起伏伏,以及为人夫为人父的甜蜜,中间有迷茫、无助也有觉醒。从纪录片中,可以看到汪峰人生中所做出的每一个发自内心的严肃而深刻的选择。汪峰表示:“看了不下十个版本,我自己本人看了,有些地方还是感动。”
  不仅如此,章子怡也在纪录片中倾情出演,并大方回应了当时和汪峰在一起时的处境和心态。她态度坚定地说:“我们两个从一开始在一起,被大家知道,然后各种说法,舆论也好、阻碍也好。其实我们特别像是狂风当中携手向前走的两个人。我觉得我们到今天这个年纪,要为自己活出一点儿尊严。”起初的阻碍并没有让章子怡望而却步,来自各方的压力也没有改变她对于这段爱情的信心,她更没有跟任何人冷语针锋相对,她对当时的汪峰说:“你解释那么多干嘛呢?只要我理解你就行了,因为你是跟我过日子,你不是跟所有人过日子。”汪峰透露,章子怡对该纪录片的要求比他自己还上心,多次跟导演沟通细节,并且要求严格,想要更多人了解摇滚。
  有北京媒体提前观看了音乐电影《存在》,从影片中,观众会看到汪峰如何从北京鲍家街43号的默默无闻落魄潦倒,到华人地区最受关注摇滚歌手,当导师、开演唱会、出专辑、做音乐APP一个不落。从2004年北展小剧场第一次演唱会,到十年后能在六万人的鸟巢唱响心曲,如今再次登上鸟巢,也被誉为最具影响力,最有商业价值的原创音乐人之一。有人看到传记的影子,也有人通过一部音乐电影对汪峰有了新的认识。
  不过,谈及想要从片中展现什么,汪峰却表示这不是赞美诗更不是音乐人的传记,“我只是想陈述一个年轻人的成长,有幸运,有自己的努力,有时代推动,然后怎么走到今天。但最重要的,还想要让大家看看一个人是怎么样一步一步走来的。”如果非要给该纪录片一个意义,汪峰谈到:“导演是英国人,他说我也想让西方的很多朋友了解中国的摇滚乐,中国有这样一个人和一批人,他们的内心、他们所处的时代和这个大环境到底是怎样的,我觉得这部片子应该做到了这个。”

(责编:温璐、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