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落幕 达成《北京共识》

2017年08月21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落幕 达成《北京共识》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落幕达成《北京共识》

应妮 摄

为期45天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20日晚在北京落幕。当天结束的“2017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达成了《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共识》。

《小公主》剧照 中国儿艺供图 摄

在闭幕式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主办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介绍,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以儿童戏剧展演和系列活动为载体,45天里,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奉献了48台剧目206场精彩演出,观众近16万人次,来自中国、罗马尼亚、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罗斯、荷兰、西班牙等地的儿童戏剧工作者汇聚一堂,为孩子打造了异彩纷呈的艺术节日。戏剧节除在北京主会场和济南、成都分会场演出,还深入到广东、辽宁、河北、湖北等省、市,并走进新加坡和韩国进行交流演出,使戏剧节成为展示中外儿童戏剧创作成果的舞台、促进国内外儿童戏剧交流发展的平台、活跃少年儿童文化生活的重要节日。

期间举办的“2017儿童戏剧教育大师班”邀请了美国夏洛特儿童剧院艺术总监、教育总监及专业老师为近60名学员授课。通过课堂教学、戏剧工作坊、剧目观摩及交流研讨这四大板块的课程设置,儿童戏剧界的同仁们一起分析经典案例,讨论儿童戏剧创作推广经验,分享“奇幻戏剧,创意教育”的理念。

本届儿童戏剧节还首次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开展“逛故宫、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开营消息一经发布就名额爆满。

《小公主》剧照 中国儿艺供图 摄

为期三天的“2017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20日在京结束,来自美国、俄罗斯、丹麦等中国台湾等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六十多位儿童戏剧界专家受邀出席了此次盛会。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主席伊维特·哈迪、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秘书长刘易斯·瓦朗特、丹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节主席亨利·科勒、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副会长丁小秋等与会代表一致达成了《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共识》:一是巩固和深化现有交流与合作机制,二是积极推动艺术家和儿童戏剧院团之间的互访交流,三是实现交流渠道和资源共享,四是鼓励创作和演出版权互惠互让,五是推动联合创作剧目,六是促进各方儿童戏剧教育经验的交流互鉴。

600余名观众共同观赏了闭幕演出中国儿艺原创音乐剧《小公主》。(应妮)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