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磨铁IP大会:以开放的姿态寻求合作

2017年08月2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近日,以“开放”为主题的磨铁IP大会举行。会上,磨铁集团面向影视行业公布了“10x10 IP矩阵”和100个适合改编为影视的重要IP。

磨铁集团起步于大众图书出版,2011年进军网络文学,旗下拥有磨铁中文网、磨铁阅读客户端等内容平台和阅读平台。2013年,集团利用其IP资源储备进行影视剧项目的开发制作,出品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影视剧。从2007年成立至今,磨铁集团现已形成磨铁图书、磨铁文学、磨铁娱乐三大基石业务板块,并通过构建内容生态,建立起内容生产运营和IP资产管理两大平台。

据磨铁集团CEO沈浩波介绍,磨铁4年前就已从产业链的上游图书行业向下游影视行业迈进,并在逐渐掌握影视剧开发制作能力后,重新将运营中心回到“IP”层面。此次IP大会上一次性抛出100个IP,既有《天意》《一手遮天一手捶地》等著名IP,也包括《北京女子图鉴》《中关村笔记》此类新近崛起的IP,体现了集团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和决心。

值得注意的是,磨铁在会上同时发布了“10x10 IP矩阵”,包括“十大电影IP”、“十大电视剧IP”、以及行业内率先推出的“十大主旋律正能量IP”等。据悉,磨铁也将主旋律正能量的影视剧作为集团的战略突破点,对主旋律正能量的IP进行全方位的孵化。(孙孺傲)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