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校园文学》专家座谈会召开

2017年08月22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对青少年而言,文学能潜移默化地助力其心智发育与成长。为提升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和汉语表达能力,兴盛校园文学,《中国校园文学》专家座谈会近日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张之路、葛冰、童喜喜等共同研讨校园文学的创新与发展,并进行了《中国校园文学》小作家杯全国中小学生征文和教师文学作品征文的终评。

《中国校园文学》专家座谈会暨第五届小作家杯、第三届教师文学作品征文终评会现场

高洪波肯定了杂志社主办的小作家杯和教师文学作品征文评审严谨、公正,程序流程正规,并鼓励刊物筹办更好更具规模更严谨的大赛。对于如何搞好搞活杂志,高洪波建议编辑要认真对待每一篇来稿,提升内容品质,团结好作家和评论家队伍,争取把杂志办成实至名归的一流品牌。

儿童文学界老前辈金波建议,《中国校园文学》杂志要着重关注语文教学改革,多发展文章被选入教材的新作家进入杂志的作者阵营,发掘和培养更多具有潜力的新锐作者。

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中国校园文学》作为国字头文学期刊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并追溯了与刊物的多年渊源和深厚感情。

据悉,《中国校园文学》第五届小作家杯、第三届教师文学作品征文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稿件16万余篇,经过评委们公正公开公平的评审,共选出三等奖水准以上稿件62篇,其中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4名;第三届教师文学作品征文共收到参赛稿件3万余篇,共选出三等奖水准以上稿件30篇,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

《中国校园文学》1989年由教育部创刊,现为中国作家协会旗下唯一一本针对全国中小学生阅读和写作的国家级文学刊物,也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的全国优秀少儿报刊。创刊伊始,便得到冰心等文艺界名家的关注和题词,先后推出曹文轩、高洪波、金波、沈石溪、秦文君、杨红樱等在校园内有广泛影响力的作家作品。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