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变身怪医》九月登台天桥艺术中心

2017年08月23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变身怪医》九月登台天桥艺术中心

《只有你最懂》、《就在一瞬间》等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的歌曲日前在天桥艺术中心响起,这是中文版音乐剧《变身怪医》的主演刘令飞、郑云龙、徐丽东、王梓庭、张会芳在该剧进京演出前的热身,《变身怪医》中文版在上海首演获得好口碑后,将于9月8日登台天桥艺术中心,期待也能征服北京观众。

《变身怪医》以英国著名作家罗伯特·罗伊斯·史蒂文森的《化身博士》为蓝本改编,《化身博士》百余年来诞生120多部好莱坞电影、美剧、英剧、话剧和音乐剧,改编成功的音乐剧《变身怪医》甚至被《英国电讯报》评价:“是一部比《哈利波特》的奇幻魔法更有《福尔摩斯》悬疑意味的音乐剧”。在心理学界“杰克与海德”已成为“双重人格”的代名词之一。

《变身怪医》的音乐是百老汇音乐剧中较难的一部,由于剧中的杰克要有双重人格,因此,除了在舞台上一直在表演演唱外,还要求演员有双重人格的歌唱处理,具有较强的戏剧性;该剧要求扮演贵族艾玛小姐的演员具有贵族气质,不仅演员需要有一副好嗓子,更需要演员把对人物的理解融入歌唱中。这些对于中国音乐剧演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现场主演为北京的音乐剧爱好者演唱了《只有你最懂》、《有人如你》、《在他眼中》和《就在一瞬间》。

《变身怪医》导演大卫·斯万曾表示,“我们不是做一部外来文化的译制品,更多的是把它做成一部更原生化、本土化的,贴近中国观众的音乐剧”。中国执行导演周笑傲认为:“国内常常以为音乐剧入门门槛很低,好像谁能唱就能演,其实专业和行业门槛都很高,演员的专业素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培养出来的,需要大量的舞台实践不断累积。许多经过欧美音乐剧表演训练的华人演员回巢也是音乐剧演员职业化的一个原因,他们身上混合中西两种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容易被社会接受,尤其是被年轻观众接受。”(伦兵)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