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见字如晤——指尖上的“家书”十佳作品评选揭晓

2017年08月26日10:32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自6月起,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光明日报微信、光明日报客户端联合开展了“见字如晤——指尖上的‘家书’征集活动”,获得各地网友大力支持和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家书投稿作品五百余件。经过活动评委会的认真审定,《行军令》《给儿子的一封信》《致双亲——我的知己》等作品被评为本次“家书”征集活动十佳作品。

家书抵万金,它承载着万千情感,在平淡的家常事中蕴含着真知良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民族凝聚力、亲和力的体现。为深入挖掘中华传统“家”文化中饱含的为人处世、修身劝学、理家育子、和亲睦邻之道,光明网和光明日报“两微一端”发起了见字如晤——指尖上的“家书”征集活动,号召网友通过“微信”“短信”给家人撰写一封“电子家书”,传递家人之间的朴素亲切情感,弘扬传统家书文化。

活动自开展以来,各地网友热情参与,大家用朴实简单的语言,将内心最真挚情感娓娓道来。网友王淑雅在《行军令》中将自己和父亲比喻成士兵与将军,他这样说,“爸爸,在你的国度里我正是那个时而正经时而盲目的年轻士兵,你则是严格而又温柔的将军”;网友麦丽萍在写给八岁儿子的家书中说,“惟愿你能向着太阳生长,做一个温暖的人,不卑不亢地过清澈的生活”;网友金贝给奶奶写了一封家书《致天堂的您》,向奶奶寄去思念与感恩;网友刘继香给自己写了一封信《赠予自己》,表达对自己当下生活的审视和鼓励,她说,“希望多年后,回想起以前的自己时,是充满微笑的”……

不论是长辈对晚辈的教导或期望,还是晚辈对长辈的感恩和请教,亦或是同辈之间的问候等,每一封饱含情感的家书都传递着浓浓的爱,值得细细品味。

再次感谢网友的支持和参与,本次“家书”征集活动的十佳作品获奖者可获得100元充值卡一张,活动组委会将会与获奖作者取得联系,确定领奖事宜。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见字如晤——指尖上的“家书”十佳作品

《行军令》 作者 王淑雅

《给儿子的一封信》 作者 麦丽萍

《致天堂的您》 作者 金贝

《一封忏悔书》 作者 张艳英

《致我可爱个性的学生们》 作者 王莹莹

《致双亲——我的知己》 作者 薛羽骐

《大爱无言——给父母的一封信》 作者 杨蕾

《致亲爱的老弟》 作者 林灵

《与儿书》 作者 魏先和

《赠予自己》 作者 刘继香

(责编:艾雯、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