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舞·乐《中国故事 十二生肖》将于9月上演

2017年08月31日13:3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作为2017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参演剧目,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打造的大型艺术剧目舞·乐《中国故事 十二生肖》将于9月6日-10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舞·乐《中国故事 十二生肖》以中国生肖文化为创作题材,以打击乐演奏和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以中国写意画卷为美学体系,展现十二种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及十二生肖背后“时间与生命”的宏大主题。全剧共分为四幕十二个节目,从序幕《丑牛牧野》到尾声《辰龙归元》,打破常规顺序,突破传统民俗概念,暗合中国从古至今十二个重大历史年代的特色。

演员排练现场

据总导演沈晨介绍,该剧从14年开始设想,著名音乐家孟可、青年编剧孙磊等艺术家倾心加盟,汇聚52名优秀舞蹈演员和打击乐手,历经数月的打磨后,终将与观众见面。节目颇具亮点,既包含了中国传统的民族元素,又将东方歌舞团所擅长的亚非拉民族风格融入其中。如节目《子鼠闹天》中借用了京剧《三岔口》中的元素,5位男舞蹈演员不仅需要完成高难的舞蹈技术技巧,也要时刻关注手中乐器的演奏。而乐手们除了演奏传统的打击乐器,还运用了诸如U型蜡尺、鸟哨等许多影视剧配乐中的拟音乐器。

讲中国故事,抒中国情怀,跳中国舞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希望以该作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国人民族气质,展现中华千年礼仪之邦磅礴气韵与深厚历史文化精粹。(孙孺傲)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