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中国摄协主席李舸眼中的“摄影之美”:在于独特视角

2017年09月04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9月1日至3日在京召开,李舸当选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主席。

会上,300余名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并就中国摄影家协会深化改革和中国摄影事业创新发展等话题建言献策。

大会还选举郑更生为中国摄协第九届驻会副主席,选举王琛、刘鲁豫、李学亮、杨越峦、陈小波(女)、居杨(女)、线云强、柳军、雍和、潘朝阳为中国摄协第九届副主席。

李舸在致闭幕词时表示,将把团结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做人的工作作为中心任务,眼睛向下、重心下沉、端口前移,工作向基层倾斜,服务向广大摄影工作者特别是新的摄影群体拓展。不断提高协会的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以更高标准把中国摄协组织建设成覆盖面大、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摄影工作者之家。

会后的采访中,李舸谈到,在“孩子都可以拿起相机拍照”的“全民摄影”时代,手机的普及让摄影的技术门槛降低,但它只是一个工具,在这背后更重要的是情感的表达。我们提倡手机摄影,培养大家利用这个工具去丰富生活、抒发情感和表达文化。如何用摄像技能来表达创造美?李舸坦言:“美是关乎人的情感和命运的东西。一味跟风、剽窃他人是不行的,只有找到自己独特的视角、独特的表达,才能是美。摄影的最高境界,就在于独特的视角。”(陈曦)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