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中国歌剧舞剧院推出“丝路交响”音乐会

2017年09月0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丝路交响”音乐会9月7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

“丝路交响”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邵恩执棒,中国歌剧舞剧院小提琴演奏家曹欢担任首席,二胡演奏家林感、唢呐演奏家刘西站、竹笛演奏家喻晓庆、琵琶演奏家罗慧芳等众多民乐名家加盟。

当晚的音乐会,既有脱胎于传统的经典乐曲,又有勇于探索的现当代原创;既有具里程碑意义的民族器乐代表作,又有具鲜明民族、地域印记的交响鸿篇。所有作品都饱含浓郁的“中国风格”,彰显“中国气派”。包括《第一交响序曲》(关峡曲)、《长城随想曲》(二胡协奏曲;刘文金曲)、《茉莉花》(李文平改编/作曲)、《百鸟朝凤》(唢呐曲,任同祥改编/作曲)、《中国民歌三首》(《炎黄风情》选曲;鲍元恺曲)、《火把节》(《云南音诗》选曲等一批耳熟能详的曲目上演。

中国歌剧舞剧院将通过“丝路交响”,献礼“一带一路”,用经典作品传播时代精神,用交响音乐讲述中国故事,践行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孙睿)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