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创始人谈798:房租确实水涨船高 但纯艺术机构一直在增加

2017年09月13日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创始人谈798:房租确实水涨船高 但纯艺术机构一直在增加

798艺术区创始人王彦伶12日向媒体透露,798艺术区未来的业态“会有很大变化”。

798艺术区中的游人。路伟 摄

将来会如何变化?王彦伶坦言,“国内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美术馆基本要迁到798”。同时他还称,今年会有12家国家级艺术中心落户798,到2020年会有超过20个国家级艺术中心在此落户。

“近来,也会有多位比较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入住798,我们会特别重视青年艺术家的国际交流活动,也会有特定的场所去做国际交流项目。”他说。

而从拍卖角度来看,王彦伶认为,798还是要做好产业。“我们盖了一个拍卖大楼,将为拍卖的生态提供配套设施。”

游客在798艺术区中查看地图。路伟 摄

不过,相对于798的发展而言,其中的一些问题近年来也受到媒体关注。有声音就认为,随着798艺术区内部房租逐年上涨,艺术家近年来正在退出798艺术区。相应的,一些餐厅、咖啡馆,甚至小商贩充斥艺术区,艺术区变得有些像旅游景点。

被问及此,王彦伶直言,798的房租确实是随着行业的发展而水涨船高。“但我们一直对于发展798艺术区有明确的政策导向。我们对这些艺术机构,包括艺术家是有明确政策支持的。所以无论是画廊还是艺术家,798一直是以增长的状态发展到今天的。”

12日,798艺术区创始人王彦伶出席画廊周北京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纯艺术机构一直是在增加的。”王彦伶表示,目前,798内纯艺术机构大概175家,到今年年底会有超过90个艺术家工作室。而三年前,798的画廊可能还没有超过150家。

“我们也会长久地坚持艺术这个定位,会坚定地支持艺术行业的发展。”他说。同时,王彦伶也相信,文化产业大有前途,“未来会有更好的艺术机构、更多的艺术家来到这个区域”。(宋宇晟)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