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7时尚非遗公益体验系列活动启动

2017年09月20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7时尚非遗公益体验系列活动”日前启动。

2017年3月24日,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出台《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进一步为“非遗”保护指明了方向。为号召更广泛非遗“创客”、文创企业等参与,在北京市文化局指导下,大赛以市级非遗项目为设计对象,面向全市广泛开展,并更名为“民间瑰宝·魅力之都”2017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尚创意设计大赛,大赛以“一百天,让非遗融入百姓生活”为核心理念,通过为期100天的非遗体验行动,为非遗项目征集设计方案,使更多群众了解、喜爱、使用非遗产品。大赛已正式成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

“时尚非遗公益体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近距离现场观摩、互动交流、动手参与,使参赛方在体验中亲近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动手中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即日起,系列活动之“一米之内非遗体验行动”进校园活动全面展开,9月21日至9月22日,第一站将在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举办,届时,主办方将在校园内开展传承人展示、互动、体验及公开课等系列活动。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