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百位影视名人展书画艺术 李雪健笔下的猫引关注

2017年09月21日09:05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雪健笔下的猫引人观看

  昨天,由北京市文联、北京电影家协会和百位影视名人书画展组委会主办的首届百位影视名人书画展开幕,100余位影视界艺术家的百余幅作品同时首次展出。李雪健笔下的猫、夏雨画的小动物妙趣横生,引来观者驻足观看。

  据北京市文联副书记杜德久介绍,本次展览的书法作品涵盖了正、草、隶、篆、行等各种书体,形式广泛;绘画作品以国画为主,人物、花鸟、山水等题材风格迥异。绝大多数作品都是首次展出。

  据了解,首届百位影视名人书画展征集到的最被组委会专家称颂作品,是90岁高龄的著名演员蓝天野的《松鹰图》;最大作品,是演员唐国强创作的长达一丈八的行草书法作品——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最年轻作者的作品,是演员关晓彤的书法作品《悟》。

  昨天的开幕式,导演尤小刚、黄建新,艺术家刘晓庆、张铁林、杨在葆、张金玲、张勇手、李文启、雷恪生、许娣、王姬、卢奇、斯琴高娃、六小龄童、姜昆、李嘉存、李雪健、何云伟、臧金生、朱旭等出席。

  据介绍,首届百位影视名人书画展筹划了8年之久,未来将成为影视艺术家交流书画艺术的固定平台。首届影视名人书画展将到26日结束。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