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歌剧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进高校

2017年09月23日09: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歌剧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进高校

为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15周年校庆,北师大组织750余名学生党员在校观看了红色经典歌剧电影《冰山上的来客》,重温紧张惊险的民族故事,聆听冰山脚下唱响的经典旋律。

剧中英雄崇高的理想与坚贞不屈的民族精神、爱国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同学。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心得:“红色经典今重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第一次看歌剧,很棒的艺术赏析。”

活动还邀请到歌剧《冰山上的来客》作曲雷蕾和编剧易茗,与同学们分享创作体会。雷蕾为写此剧三次登上帕米尔高原,塔吉克族人民淳朴的民风深深震撼了她,“没有这样宽广纯净的胸怀和心灵,哪有如此感人的音乐?”易茗则动情地说:“这不仅是音乐的传承,还是人情感的、亲情的传承。”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