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六届北京798推介展开幕 主题雕塑“悟空”亮相

2017年09月25日15: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23日,2017北京798艺术节在798推介展开幕式上拉开帷幕。

作为798官方搭建的艺术推广平台,798推介展一直是798艺术区最重要的展示窗口之一,也是798艺术节的核心展览活动。今年的798推介展主题为“未来已来”,着重探讨在科技、人工智能全面渗透人类生活,“当下”正丧失其本来含义之时,当代艺术所面临的深刻变革。

在“未来已来”的背景下,798推介展通过“星际物质”、“大地艺术”等展览,从一种超越当下的视角,探索宇宙时空、地球与人类社会的对话,审视这场由科技引发的时代裂变与伦理危机。

在引人深思的展览与作品之外,本届推介展还推出了798推介展的主题雕塑:悟空。

“悟空”一方面从中国传统文化与民俗艺术中汲取营养与素材,一方面又采用国际性、现代性的雕塑语言,将中国元素以现代性的方式表达了出来。同时,雕塑底部造型与线条采用了包豪斯建筑的线条语言,与798艺术区的建筑造型、公众印象一脉相承,表征了798作为中国艺术地标性存在的历史地位和符号价值。

主题雕塑创作者王振林与“悟空”对话

著名艺术家、独立策展人、主题雕塑创作者王振林先生表示,作为798推介展总策划,798推介展主题雕塑不仅代表了他个人对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对“未来已来”之后艺术价值的探索,也代表了798推介展未来的发展方向。(陈灿)

(责编:王政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