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永远跟党走·喜迎十九大 北京市文联举办社区文艺展演

2017年09月2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聚一份欢畅,聚一分吉祥……”伴随着《欢聚一堂》的优美旋律,由北京市文联事业发展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喜迎十九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社区文艺展演”今天开幕。

此次展演涵盖了歌曲、舞蹈、曲艺、杂技、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员中既有普通社区居民,也有活跃在舞台上的著名艺术家和身居社区的老艺术家。节目中既有喜迎十九大的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共筑中国梦》及舞蹈《火红的秧歌扭起来》;也有欢庆建国68周年的歌曲《祝福祖国》、《可爱的家》和诗朗诵《美丽中国》。此外,还有相声《文明北京城》、古筝古舞演绎《水调歌头》、舞蹈《月亮阿嫫》、女声独唱《雨雾江南》及活跃在公园广场的《水兵舞》表演等。

著名老艺术家张家声领衔朗诵的《美丽中国》,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中国杂技家协会魔艺会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武警部队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魔术师徐凤美表演的魔术《相信》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由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秋之韵”模特队表演的《印象北京之印象麦子店》,将时尚的建筑艺术与京味元素紧密结合,以衣服的形式予以展现,极大丰富了麦子店国际化街区的文化内涵,表现出社区居民祥和、快乐的生活景象。展演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