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电影《英雄儿女》王成扮演者刘世龙去世

2017年09月28日15: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英雄儿女》王成扮演者刘世龙去世

记者从长影集团获悉,抗战老兵、电影表演艺术家刘世龙27日晚在长春去世,享年87岁。

不久前,在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上,刘世龙获得“终身成就奖”。

刘世龙曾出演影片《英雄儿女》《刘三姐》。他在《英雄儿女》中扮演的志愿军英雄战士王成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1964年,刘世龙在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英雄儿女》中扮演王成,虽然这个角色在整部影片里镜头不是很多,但是王成紧握爆破筒冲向敌阵的英勇形象,以及“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经典台词感动、影响了几代中国观众。

刘世龙1930年出生于安徽,是一位抗战老兵。抗日战争爆发后,他的父亲在1938年参加了抗日游击队,他家一度成为党的地下联络站。刘世龙9岁时就进入苏鲁豫抗日根据地萧县宣传队当队员。抗战时期,刘世龙曾参演过多部话剧、歌剧、舞蹈等。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