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丝路归来"再放异彩 费玉樑先生藏瓷器展在北海公园开展

2017年09月2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古典皇家园林多元化的文化元素,北海公园于2017年9月在阐福寺举办“丝路归来——费玉樑先生藏瓷器展”。这是北海公园建园以来首次以“瓷”为媒的高品质视觉盛宴。

此次展览以明清外销瓷器为主。展览系统而全面地展示了中国明清外销瓷的输出,共展出费玉樑先生收藏的69件/套精品瓷器。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宛转流光,展出比较有代表性的外销瓷;青山翠色,展出青花瓷器;玉肌华彩,展出彩色瓷。

这些瓷器随着“海上丝绸之路”远渡重洋,销往国外,见证了中国辉煌的历史,在中外经济文化交流史上占有重要的一页。通过此次展览,观众将进一步了解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了解中国自然观通过瓷器媒介西传,从而感受到中国传统园林文化的魅力和影响力。

本次展览的时间将从2017年9月15日持续至10月15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

(责编:陈苑、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