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开幕

白林
2017年09月30日00: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石家庄9月29日电(记者白林)由文化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29日晚在石家庄开幕,18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节目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共逐“金狮”。

  埃塞俄比亚、美国、匈牙利、乌克兰、俄罗斯、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个节目亮相开幕式演出,既有娓娓道来的剧情故事,也有扣人心弦的高超技巧,既有对历史的回顾,又充满对未来的向往。

  本届杂技节的节目有三分之二都曾获得过其它国际杂技节金奖、银奖,而且大节目、群体性节目较多,是历届杂技节节目代表性最强的一届。31个节目中有境外节目25个。

  按照“权威性、知名度、国际性”原则,本届杂技节聘请国际马戏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由中国文联副主席、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担任评委会主席。按照杂技节惯例并结合文化部奖项调整要求,比赛设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10月5日,主办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评奖结果。

  9月30日至10月4日还将举办国际马戏嘉年华、公益专场演出、社区公益演出、国际马戏论坛和杂技商业洽谈会等系列活动,获奖节目将于10月8日至11日在沧州体育馆公演4场,10月12日在沧州体育馆举办闭幕式及颁奖演出。

  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自1987年创办,每两年一届,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杂技艺术节。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