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爱人同志》将播再现共产党人探索

2017年09月30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人同志》将播再现共产党人探索

  革命题材电视剧《爱人同志》将于10月5日登陆CCTV—8电视剧频道。该剧聚焦上世纪20年代革命者的青春和成长,描绘了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追寻和探索。

  《爱人同志》在创作中遵循历史真实脉络,将视角放在1920-1930年的历史转折时期,生动描绘了麦秋实、沈梦苏等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用生命诠释理想和信仰的感人故事。

  该剧导演毛卫宁擅长历史、战争题材影视作品,曾凭《誓言无声》获第23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导演奖,其他代表作包括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梅花档案》《最后的子弹》等。主演王雷、李小萌夫妻档则生动地诠释他们戏内戏外的“爱人同志”,在剧中作为“实梦夫妇”,共同演绎一段视死如归的革命、奋不顾身的爱情。

  谈到一场刑前独白的表演时,王雷激动表示:“在拍摄这个重场戏之前的很多时间都在酝酿和准备,环境恶劣、头发枯乱、面色蜡黄、唇干脱皮、伤痕累累,我一边化装一边将自己彻底沉浸在人物之中,心中积攒太多的能量,在正式拍摄中完全爆发。”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