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外名团汇聚第三届芭蕾演出季

2017年10月11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名团汇聚第三届芭蕾演出季

作为中国打造的世界芭蕾盛会,11月10日,一场汇聚世界芭蕾明星精品的GALA演出将在天桥剧场拉开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的大幕。在随后两个多月里,将有14台大戏、31场演出及相关公益活动陆续上演。

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是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央芭蕾舞团主办,天桥剧场、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芭蕾盛会。不少国外名团受邀参加,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法国巴黎歌剧院、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俄罗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德国柏林国家歌剧芭蕾舞团、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剧院等国际名团,都将来京献艺。

本届演出季的参演剧目十分多元,既有古典芭蕾的经典之作,如《天鹅湖》《舞姬》《吉赛尔》等,也有现代芭蕾舞代表作,如《小美人鱼》《安娜·卡列尼娜》等。前来参演的数家中国芭蕾舞团,还带来中国芭蕾里程碑式的作品,将上演《红色娘子军》《黄河》《马可·波罗》《鹤魂》等民族作品。

芭蕾舞剧虽然是舶来品,但在中国落地生根多年,也向世界芭蕾舞坛发出中国的声音。12月28日、29日,中国中央芭蕾舞团、香港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辽宁芭蕾舞团、广州芭蕾舞团等中国十大芭蕾舞团,将首次聚首天桥剧场,共同上演一场《中国芭蕾力量》的芭蕾盛宴。

本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九成左右的演出场次都将有现场乐团伴奏。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著名指挥家帕维尔·克里尼切夫,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著名指挥家张艺、刘炬,以及俄罗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著名指挥家卡伦·杜尔加良将执棒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为观众献上音乐盛宴。

与此同时,演出季将延续公益性的惠民宗旨。除低票价外,演出前还设有专家导赏环节,并举办公益惠民演出《芭蕾大师面对面》、芭蕾大师课、“哑剧演员和芭蕾小天使选拔”等活动,让更多百姓走进文艺殿堂。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