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聚焦不平凡的五年里,那些不凡的中国人的精彩故事

2017年10月12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人民网文化频道“文艺星青年”工作室>>

【编者按】

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讴歌!金秋十月,三家“电影国字号”企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上海电影集团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出一批献礼影片,聚焦十八大以来那些不平凡的中国人的精彩故事。

这几部献礼影片题材丰富、角度新颖,涵盖了军事、剧情、纪录片等几大类型,都把目光投向了五年来中国大地上发生着的可喜变化,用光影艺术记录时代。透过这些影片,五年来中国发展的累累硕果在大银幕上生动了起来……

《六年六天》

导演:沈东

主演:高云翔/姜瑞佳/冯远征/张凯丽/苗圃

类型:剧情

《六年,六天》立足于“小我”,讲述以“路远”、“小朵”为典型代表的青年群体,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的成长与蜕变。聚焦于“志愿者”、“大学生村官”、“ 人生信仰”等社会话题,并将祖国飞速发展进程中的重要科技进步如“网约车”、“电子支付”等贯穿全片,展现当代青年与祖国发展共同进步,见证祖国发展向前的步伐。

《十八洞村》

导演:苗月

主演:王学圻/陈瑾

类型:剧情

《十八洞村》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故事背景,通过展现湖南湘西大山深处的几户村民,在扶贫政策实施过程中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所发生的变化,折射出时代的变迁,引发人们对于如何脱贫和怎样才是真正脱贫的思考。

两端红星分割线

《你若安好》

导演:刘抒鹃

主演:保剑锋/隋源/李木子

类型:剧情

《你若安好》是中国第一部将“全科医生”搬上大荧幕的电影,影片更直面“医患关系”这一关乎民生的热点话题,真实客观地反映当今社会医生与病人之间的情况。一句“我们的医患关系是战友不是对手”道出了新时代医患关系的新局面新期待,医生和患者应该是亲密无间的战友,为了守护生命携手并进。

《邹碧华》

编剧: 王兴东

主演: 佟瑞欣/王诗槐/牛犇

类型:传记

《邹碧华》真实反映了邹碧华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深入展示了邹碧华同志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展现了他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品格,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改革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与巨大成就。

《南哥》

导演:郑华

主演:孙洪涛/茹萍/艾丽娅/尹国华/陈锐

类型:传记

影片《南哥》以一位普通的国企干部郭建南为创作原型,真切地还原了他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因劳累过度而奉献出自己生命的感人故事,树立了时代榜样形象,是中国首部将视角对准奋战在精准扶贫工作一线英模的大型院线电影,在人物刻画上,成功塑造了典型楷模形象,现实意义极其深刻。

《空天猎》

导演:李晨

主演:李晨/范冰冰

类型:军事

电影《空天猎》作为中国首部现代空战巨制,一改传统空战电影的拍摄手法,采用真机实飞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空战体验。这也是观众第一次在银幕上看到中国化解导弹危机的场景。不仅显示了我国空军的铁血豪情和战斗风采,还展现出中国空军向战略空军加速转型的最新成果,是近年来少有的现代战争电影力作。

《红海行动》

导演:林超贤

主演:张译/杜江/黄景瑜/海清

类型:动作

中国首部现代海军电影《红海行动》,根据在2015年"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同时,恐怖分子首领正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阻止拦截的故事。《红海行动》总拍摄期达五个月,由《湄公河行动》原班人马坐镇,影片充分展示出中国有担当,负责任的国际大国形象。

《辉煌中国》

导演:潘敏

类型:纪录片

纪录片《辉煌中国》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生动热络的百姓生活现场、让人感动的一线生产现场等,实现“大主题与小切口”、“大时代与小故事”、“严肃话题与百姓表达”的有机结合,呈现“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建设成就,展示百姓的自豪感获得感,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